軍中戰友遊台中后里鐵馬1之1. 這一次是帶我家小宥宥和軍中戰友出去玩.也是小宥宥第一次在外面過夜.小宥宥這次好多第一次的經驗.小孩第一次的經驗都粉好奇或不適應.其實慢慢的習慣就好了! 星期六一大早就和老婆起床準備這次去台中的東西.軍中朋友阿達力說早上八點會到我們家來接我們.我就和老婆六點半起床準備小孩和自己的東西.想說阿達力八點要來接我們要早一點把東西用好!和老婆一直討論說要帶什麼東西?好不容易東西都帶齊時候看時間八點阿達力還沒有來.老婆說要打電話問問看你朋友為什麼還沒有來.我就告訴老婆說阿達力說自己會打給我.而且阿達力自己有兩個小孩要用.晚一點到一買房子定是正常的.其實家中有小孩要出們真的粉累人的事情.時間上就粉不好控制當中.時間快九點老婆說不會超過這麼久吧?我只好打電話問阿達力現在再那裡.阿達力就說快要到了!我和老婆就去抱宥宥出們口. 我們先座阿達力的車到林口換阿燦的車.這次從北部下台中有三部車.算起來是三個小家庭.阿燦結婚不到二年還沒有小孩.所以阿達力載我們去林口換坐阿燦的車.之前下去都會到阿燦家會合再下南部.再看人數要開幾部車下去.這次也是一樣先到阿燦家會合.順便到阿燦家上廁所喝飲料再出發. 我們午餐在石岡鄉石岡餐廳吃飯.這家餐廳是有一點客家小菜風味.店面看起來不太大走進去才發現它是粉深大的餐租房子廳.好多遊覽車都停在這用餐.我這一票人數大約大人小孩有十五個人.大家沒辦法坐在一起就分兩桌吃.還沒有餐前大家都會帶小孩去洗手.因為腸病毒的關係讓大家對衛生都注意起來.真是一ㄍ好習慣. 用完午餐賴水源就安排我們去騎腳踏車.賴水源的外號叫水給(水蛙).因為他姓賴而且人粉好喜歡說話.大家就叫他水給了.這次的活動是他安排的.也可以說十年一直說要安排我們到台中玩.這次終於成功實現水給他一直說要請我們到台中玩.水給帶我們去他常去的租車輛店.聽他說這家店對客人粉好.這家店名是田原租車店.地址是:台中縣石岡鄉豐勢路1166號.電話是:0919-725017和0912-975061.衣媚兒是: 房屋出租http://bike.mmmtravel.com.tw/.為什麼會再這把至這家店打出來.這家店真的粉贊對客人真的粉棒下次我去台中騎腳踏車一定還會去田原租車店. 當我們租車時我和老婆外加小宥宥一台車.三個人挑一台協力車小宥宥坐中間.小宥宥第一次坐還一直叫不要坐下來.好不容易告訴她我們要騎腳踏車玩ㄚ!還說八比媽咪也要坐腳踏車載宥宥ㄚ!小宥宥才安靜坐下來不亂叫.租後要出發前老闆帶我們去騎這次路線.還一直告訴我們如何騎.這家租車店對客人真的超好的.還沒出發前一直告訴我們要小心騎.當時心想你是要我們小心你的腳踏車嗎?其實他們對客人真的粉用心. 當我們騎上這次路線還不到二十分鐘天空本是售屋網大太陽.一下子就出現一大堆雲層.不到幾分鐘就下起午後雨.還好這路線有當騎腳踏車的人有粉多地方可以躲避雨.躲大約有十幾分鐘雨來的快去也快.大家就又出發這次快樂的路程.我們的路線是從石岡車站出發.一路都可以經過小吃店.有的小吃店用的粉有特色.還有粉多是電視台特別介紹的也.我們第一站是東豐綠色走廊豐原起點地標.朴子車站.101雪花冰點.后里鐵馬道起點站.往前騎有經過白色拱門再過來是大方賽車場想玩賽車的可停下來玩.經過大方賽車場再騎腳踏車三分鐘路程就會看到美麗的大鐵橋.這橋叫花樑鋼橋舊山線是以前火車開往的地方.現在給騎腳踏車的人騎.騎到橋樑上那種感覺好爽快.橋墩旁都是賣房子灰藍色鐵條架構由其騎腳踏車在上面就有那說不出快樂!騎到橋頭會有一種天然的冷氣感覺.那是山洞流動出的冷冷涼涼爽朗.不像冷氣機吹出那沒有感情的冷.那風只有自己親自騎到橋頭被吹到才知道那有多幸福感覺?再往旗是九號隧道全長是1273公尺.騎到隧道旁邊都會介紹日本人在開發造山洞的照片.其實日本人再臺灣這段日子建設粉多建築物.當時臺灣被日本侵占時.日本人本像臺灣以後就是日本國.誰知道台灣還是回到自己的手臂.愛臺灣的人才是臺灣這個國家人民.看到這九號隧道想說日本人在臺灣建造多少美麗的建築物.都是我們先人用奴隸工一點一滴慢慢建造換成今天美方臺灣的成績.騎出九號隧道再騎幾五新成屋分鐘就看到后里馬場. 當我們騎到后里馬場水給就問大家要繼續騎腳踏車還是去后里馬場看一下.這時大家討論一下是進去看一下再騎腳踏車吧!就把腳踏車停放在對面停車場.停腳踏車是不用錢的.一般汽車停一次三十元還真便宜.剛下過好大雨地下都是濕淋淋的.由其是在天然的停車場.所謂天然的停車場就是地都是草坪地.這樣停車場我感覺真的粉棒!現在這地方都被人類蓋起水泥地好冰冷的感覺.大家停好腳踏車就往馬場走過去.才走到們口就聽收費人員說不用錢.她說四天不用錢大家請進去.這四天馬場剛好辦理活動介紹台中遊樂區.大家就往裡面慢慢的走進去.才走不到幾分鐘天空突然下大雨來.還好我就和房屋買賣老婆走到活動中心.我就抓住小宥宥往活動中心跑進去.軍中的朋友都暫時躲避在延旁邊.當時雨越下越大朋友大家都往活動中心躲避.真的不知道是幸福運氣好還是?才剛進后里馬場就下大雨.這一下就是好幾個小時.當我們再活動中心躲避快要二個小時.水給就打電話給田原租車店.說我們被大雨困在后里馬場裡面.水給就和老闆談論一下.計告訴我們老闆要開車來載我們去他們租車店.要我們先走出馬場到外面等他們開車來.這時天空雨比較小一點.才走到老闆說的地方雨又下大到不行....等不到三分鐘田原老闆開一輛箱行車來.老闆說等下還有一輛車會來.請我們先上這輛車其他的人等下一輛車.不到二分鐘別一台轎車找房子就開過來.我抱宥宥坐前面老婆和金彬一家三口坐後面.老婆最後一個人上車撞到車窗旁邊.當時雨下太大老婆想趕快進轎車不小心撞到頭部.老婆一直說好痛ㄚ!來接我們這車老闆看起來是一的大哥.看起來年齡比我大所以叫大哥.因為我和宥宥座前面的座位.就和這位大哥聊天起來.我說我也在這當過兵以前這裡都沒有什麼人家.現在變化真大!聊聊老闆就說:這是女兒嗎?我說是ㄚ!還說你再后里當兵是幾年前!我:我退役好幾年!老闆說:不會吧!你看起來粉年輕ㄚ?你是幾梯的.我:我是1503當兵.老闆說:他是1510的!不會吧!你比我早當兵.老闆又說你是幾年出生的.我:ㄨㄨ年老闆:不會吧!你比我大一歲.金彬:老ㄡㄚ!(因為土地買賣我是士官兵所要被叫老ㄡㄚ).你比他大還叫人大ㄍ!哈!哈!我:我才二十八歲!老闆:其他放在銀行...老闆:我的兒子都快要上大學了!我:老闆你也太早秋了.早知道意早一點認識你!請你教我早秋.........(這時候外面下大雨.電台也播放說后里馬場下大雨.有好幾個路段還淹水.請開車的人要小心開!) 好不容易老闆開到他們店舖.還告訴我們他們有準備熱仙草茶請我們進去喝.水給就告訴老闆我們意趕到民宿去.老闆人真的粉好又年輕.下次要來一定還要來這田原租車店..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酒店經紀Plurk
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23gida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